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23年03月18日09:0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3月17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在昆明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三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建议日程,决定该次常委会会议于3月23日至24日在昆明召开。

会议讨论了《云南省中医药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昆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下经济促进条例》等法规案、单行条例,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同意提请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审查。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云南省2023年省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初步方案初审情况的汇报,同意将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提请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查批准;听取并讨论了关于聘任预算审查专家的汇报。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修订)》和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名单。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招投标领域隐性壁垒等问题质询整改报告的审查情况汇报;听取并讨论了“一府两院”研究办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相关报告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云南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联系省人大代表工作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强全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议还讨论了人事事项等。

宗国英、李文荣、任军号、罗红江、韩梅出席会议。(记者 瞿姝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