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汉服爱好者盛装巡游金殿花朝节

2023年03月20日08:3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汉服爱好者盛装巡游金殿花朝节

  花朝节活动现场。 记者刘凯达摄

  3月18日,以“百花争放·共赴花朝”为主题的2023“第43届盘龙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暨金殿第七届花朝节”在金殿名胜区启幕。这场融合了传统习俗与非遗文化的盛宴,让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

  上午11时,祭花神仪式正式开始。身穿优雅汉服、头饰精美、妆容精致的汉服爱好者们拾级而上,在主祭的主持下,来到金殿太和宫前拈香吟咏、祈福吉祥,执事依次净手焚香、敬酒、读祝、焚祝,随后带领众人拜花神、行揖礼,吸引不少游客停下脚步,掏出手机记录。

  本次花朝节活动现场,太和宫至铜殿游路盛开的垂丝海棠夹道,布置了大量鲜花和粉色布幔、植物染布及纸鸢等,充满春日浪漫气息的古风氛围。当天还进行了《虢国夫人游春图》复原妆造表演、传统服饰赛美、传统才艺表演、传统服饰配饰及手作文创集市、馈春盘、投壶、挂红、斗草、竖蛋、明清甲马雕版拓印等活动。(杨羽航)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