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 云南运动员获1金1铜

2023年03月20日08:2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运动员获1金1铜

  近日,2023“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在吉林北大湖训练基地落幕,3名云南滑雪登山运动员参赛,最终收获1金1铜和一个项目第六名。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区、市)的7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分为男子成年组和女子成年组两个组别,设垂直竞速赛和短距离赛两个项目,垂直竞速赛道线路长约3公里,累计爬升600米,短距离赛道线路长约600米,累计爬升60米。云南小将罗成华发挥稳定,一举夺得垂直竞速赛冠军和短距离赛第三名;女将格茸卓玛获得垂直竞速赛第六名。

  滑雪登山项目是2026年米兰冬奥会的新增项目,云南省先后有11名运动员入选滑雪登山国家集训队。此次挑战赛后,云南滑雪登山运动员将继续转场至新疆阿勒泰可可托海滑雪场,投入为期1个多月的雪上专项训练,为4月中旬举行的2023年全国滑雪登山冠军赛作准备。(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