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部署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

2023年03月16日08:2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部署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

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云南省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更好地服务离退休干部开展各类学习活动。

截至2022年底,全省离退休干部约有55.9万人。为满足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需求,省委老干部局出台了《云南省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规范(试行)》,从阵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规范,旨在推动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布局优化、功能多元、活动常态、管理精准、作用发挥。

按照此次会议部署,云南省将以贯彻落实《云南省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规范(试行)》为抓手,建设以老干部党校、老年(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室)和干休所为主阵地,“家门口”的老年大学、“老党员之家”“银发先锋之家”“老年社团之家”“爱老志愿者之家”等为辅的“3+1+N”学习活动阵地集群。

在建设管理中,各地将着力强化阵地的政治功能,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规范基础建设,重点提升阵地的学习教育功能、宣传展示功能、文化养老功能、为老服务功能、健康保障功能。同时,在丰富学习活动上下功夫,创新思路、转变模式,策划既有政治性又深受老同志欢迎的各类学习活动,建设素质优良、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为老同志开展学习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记者 郎晶晶 实习生 李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