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奋楫再出发 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在滇全国人大代表返昆

2023年03月1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3月15日电 (曾智慧)春风拂面,万象更新。3月14日中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乘机返回昆明。

在8天半的会期中,91名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忠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共提出议案7件、建议280件,内容涉及文物保护、医疗保障、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既反映了群众关切,也展现了代表们为民履职的担当。

昆明长水机场惠风和畅,走下飞机舷梯,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教授张克勤代表依旧难掩心潮澎湃:“激动、荣誉和压力都有。特别是今年首次参加全国两会就走上‘代表通道’回答国内外媒体记者的提问,和大家分享生物防治线虫的案例,让我非常难忘。”

同样激动的,还有来自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第一小学教师玉龙代表,作为连任代表,她表示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参加今年的全国两会,我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越来越大,这让我充满干劲、充满信心,也更加激发了我对教师职业的热爱。”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履职归来,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好政策、好声音及时传达给基层一线干部群众,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共识和磅礴力量。

“回到地方后,我会做好表率,力争在新征程上,为振兴乡村教育作出更大贡献。”昭通市鲁甸县文屏镇中心小学校长甄兰芳代表表示。

“接下来,我将重点关注传统民族文化传承与旅游的融合,通过‘非遗+’的方式,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怒江州福贡县省级非遗传承人郁伍林代表说。

春风浩荡满目新,在滇全国人大代表步履铿锵踏上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