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查办违规收费案件2622件

2023年03月15日0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查办违规收费案件2622件

  据“市说新语”微信公众号14日消息,为进一步破除隐性门槛,促进涉企收费行为规范,帮助企业轻装前行,推动降低市场主体运营成本,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组织开展重点领域的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收费主体11.7万家,查办违规收费案件2622件,为企业直接减负超63亿元。

  2022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还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对义务教育阶段、职业教育阶段以及校外培训等的违规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部分中学跨学期预收费、以推广“智慧课堂”为名强制学生购买第三方服务等社会反映集中的问题,还会同教育部加强了政策解读,形成了政策制定和执法检查的良性互动。据统计,截至2022年9月,共检查相关单位5.1万家,实施经济制裁2.3亿元。(中新财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