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普洱江城:改造老旧小区 提升城市颜值

2023年03月1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老旧小区的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关乎城市的发展。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自2019年启动城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来,围绕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绿化美化、生活配套等方面进行改造,实现了城市“里子”“面子”双提升,让市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不断提升。

勐烈镇住宿区内工人正在进行墙体修复。

勐烈镇住宿区内工人正在进行墙体修复。

在江城县勐烈镇小区,工人们正在进行楼体外沿拆除工作。据了解,该小区已有近20年历史,外墙脱落、房屋渗漏、排水不畅、线路凌乱等问题日益凸显。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江城县结合实际,优化顶层设计,制定经济、合理、可行的更新改造方案,全力打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江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何聃介绍,江城县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涉及21个小区,截至目前已经有5个小区开始开工改造,后续的小区也会陆续改造。江城县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分为基础类和完善类,基础类是对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楼顶等公共部位进行维修;完善类是对绿化美化、适老设施、无障碍设施等进行配套。    

此次勐烈镇小区改造工程于今年启动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楼体改造工作,整体面貌逐步焕然一新。改造项目的实施,将完善小区基础功能,优化小区居住环境,增加城市绿地,提升小区风貌,方便居民休闲娱乐,实现小区窗明几净、水通畅、路平整、环境美的目标,让住户的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勐烈镇住宿区的改造,只是江城县中心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江城县中心城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48个小区,1381户。下一步,江城县还将对小区的绿化、适老设施、无障碍设施及汽车充电设施、体育健身设施等进行配套改造,提升居民小区硬件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实现小区环境优美、管理规范的目标,以有效举措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韦沿竹、杨宽 江城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