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全国首家中老合资国际旅行社落户昆明

2023年03月09日08:2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家中老合资国际旅行社落户昆明

3月8日,全国首家中(国)老(挝)合资国际旅行社证照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颁发,云南老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为云南省首家中外合资旅行社。

该公司由两位老挝籍投资人与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融智跨境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将以中老铁路通车运营为契机,重点探索开展旅游咨询、项目策划、文化艺术交流等业务。投资人之一是昆明学院国际学院留学生,该旅行社是其创业项目,仅用一周时间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昆明片区制度创新部负责人介绍,片区在支持外籍留学生在滇创新创业方面进行了先行先试的有效探索,为其提供了创业平台、创造了便利条件。片区依托《促进云南高校在读外籍留学生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进行兼职创业实施方案》,在政策解读、外资企业备案、工商登记注册、办公场地落地等方面给予留学生全方位支持。

昆明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外籍留学生在滇成功创业,为云南高校面向南亚东南亚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案例,探索出了一条学得好留得住的国际人才培养之路。(记者 张雁群 覃雪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