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将策划推出100个以上省级重大文旅项目

2023年03月09日08:2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将策划推出100个以上省级重大文旅项目

  日前,来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信息显示,2023年,云南省将策划推出100个以上省级重大文旅项目,加快全省2500多个在库文旅项目建设,力争完成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1300亿元以上,推动全省优质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和旅游消费。

云南省计划从项目建设、业态创新、政策奖励、营销揽客、监管服务等方面促进文旅消费进一步恢复和发展,按照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规划建设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面向行业龙头企业等实施精准招商,签约落地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带动全省旅游产品供给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

云南省将制定实施《云南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打造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力争新增文旅新业态基地或企业100个以上;积极创建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试点)城市,新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10个以上,打造具有“烟火气”和“文化味”的文旅消费新场景。

云南省将全面落实《2023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对年度投资2亿元以上的省级重大文旅项目,按其实际完成投资的3%给予奖励;对2023年度省级重大文旅项目和业态创新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对成功创建国家5A级和4A级景区的市场主体,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评定为甲级旅游民宿的主体,予以一次性30万元奖励。

云南省将借力影视、新媒体、直播等传播渠道,开展“最具影响力20大品牌”“最美10种美食”“最美10条自驾线路”“最美10大影视取景地”“最美20家高品质酒店”等宣传评选活动,打造云南文旅IP,不断提升“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美誉度、关注度和影响力。(李思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