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11日晚至13日将出现明显降温

2023年03月10日08: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受较强冷空气和弱南支槽影响,预计3月11日晚至13日,云南省自东向西将出现明显降温并伴有小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10℃、局地12~14℃,昭通和曲靖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曲靖东部、文山北部、红河南部、普洱、西双版纳有小到中雨。过程期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3月11日晚上至12日,昭通北部、曲靖东部、文山北部阴有小到中雨,昭通和曲靖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曲靖西部及南部、红河、昆明、玉溪、普洱东部、西双版纳东部、楚雄、丽江东部、迪庆北部、怒江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3月13日,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红河南部阴有小到中雨,昭通、曲靖、文山、昆明、玉溪、红河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雨。

省气象部门提醒,东部地区需关注低温天气对处于花期的油菜、苹果、小麦等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昭通和曲靖北部的高海拔地区还需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同时,过程期间云南省自东向西会出现局地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防御强对流天气对城镇设施、农作物及人身安全的影响。(记者 陈云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