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艺术学院:书记院长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3年03月1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云南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书记、校长“同上一堂思政课”。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为学生同讲“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现场。

“开学第一课”现场。王春宇摄

李建宇主持“开学第一课”,并以《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云艺人》为题授课。他对云艺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志明德,擦亮青春底色,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守正创新,把握成功之道,奋勇争先。三要笃学践行,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德,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实现理想。四要强健体魄,铸就坚韧品格,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做有骨气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寄语全体云艺学子:倍加珍惜时光,更加努力学习,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中,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开启新的学习生活,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人生华章,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开学第一课现场。王春宇摄

“开学第一课”现场。王春宇摄

欧阳俊虎以《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为题讲课。他希望云艺学子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艰苦奋斗、主动作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指出,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涵养家国情怀,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勇攀文艺高峰,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引领社会风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及云南文化强省贡献力量。他要求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建设安全文明校园。他勉励同学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书写好云艺学子的青春答卷。(张晓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