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小小手机短信,温暖献血者的心

2023年03月1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献完血后没多久,就收到血站发来的暖心短信,我的血液已经送到南华县医院用于救治患者了。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我很太激动,自己捐献的血液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太有意义了!”近日,云南省楚雄州中心血站在昆明铁路局广通工电段开展无偿献血的时候,再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广通工电段广通车间职工周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周军所说的这条暖心短信,是楚雄州中心血站不断做细做实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之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从2022年3月开始,楚雄州中心血站在向无偿献血者发送献血温馨提醒、检验结果回告和生日祝福短信的基础上,增加发送一条用血通知感谢短信。

多年来,楚雄州中心血站坚持向无偿献血者发送献血温馨提醒短信,每次县、市开展团体预约献血前,向预约县、市行政区域内的献血者发送献血时间、地点和献血注意事项的提醒短信;所捐献血液经检验合格的将收到检验结果合格回告短信;而在献血者生日当天,也会准时收到血站发来的生日祝福短信。7年多来共发送这三类短信2154662条,而用血通知感谢短信自2022年3月发送至今一年来,共发送27086条,受到广大无偿献血者的肯定和好评。

一条手机短信,成为了血站和无偿献血者之间暖暖的“连心桥”。周军说,收到这条暖心短信的那一刻,感到自己以无偿献血这一力所能及的举动,做了挽救患者生命的大爱善举,心底涌起无限的自豪和欣慰,更加坚定了要长期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的决心,同时也会动员更多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钟良、叶利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