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试开园

2023年01月20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植物园一角。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植物园一角。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坐拥无量山和哀牢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丰富。一直以来,当地非常重视亚热带珍稀濒危植被恢复和植物引种栽植,扎实推进亚热带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园区的建设。1月20日,专门培育亚热带珍稀濒危植物的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试开园。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位于文龙与锦屏两个乡镇交界处的无量山上,在景东县城北面20公里处,由景东县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携手打造。该园依托哀牢山和无量山物种资源,繁育苗木达12万余株,累计完成植物引种4892种,其中珍稀濒危植物194种。

其中,兰园是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特色景点,占地面积60亩,收集的兰科植物有250多种,主要是以石斛属、兰属、石豆兰属等为主。漫步兰园,姿态各异的兰花,素装淡裹、晶莹皎洁,让人心旷神怡。

春节期间,为限制客流量,景东亚热带植物园采取预约方式入园。游客可通过关注“景东亚热带植物园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在线实名预约。在未预约满的前提下,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专设通道实名登记入园。每人最多可预约5名游客。植物园开放时间为1月20日14时—17时,1月21日—27日9时—17时,每日16时后停止入园。(周芸、周跃忠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