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启动2023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

2023年01月19日08:2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启动2023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

  1月18日,云南省公务员局发布《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启动全省2023年公务员招录工作。

  2023年全省计划录用公务员5696人,与2022年招录3583人相比,增加2113人。本次公务员招录笔试时间为2月25日至26日,报考人员1月30日至2月3日可通过云岭先锋网“考录专题网页”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此次招录突出政治标准严格选拔。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目标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将对考生的政治素质测查评价贯穿笔试、面试、考察等全过程各环节,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

  录用计划向基层一线倾斜。今年县乡两级机关录用计划共4822名,占比84.7%,其中乡镇机关录用计划2117名,占比37.2%。设置450名计划重点补充自然资源、生态环保、道路运输、应急管理等一线执法队伍。安排565名计划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优秀村(社区)干部、退役士兵等,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本次考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作为重要考试测查内容,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申论试题按照省州(市)级机关职位、县乡级机关职位2类命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申论科目测试统一使用省州(市)级机关职位申论试题,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开展公安专业科目测试。

  为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省公务员局将加强管理监督,严厉打击考试作弊,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此次考试将统一为考生配发考试所必需的文具,按照各地考场承载能力科学统筹安排考场,最大限度促进考生就近就便参加考试。(郎晶晶)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