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组工干部要强修炼增本领

2023年01月17日17: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下,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组工干部,要加强自我修炼,克服本领恐慌,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方面本领。

加强思想淬炼,增强党性修养。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必须从自身做起,提升自我素质。组工干部要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连贯性、整体性,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思想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在学习中强思想,在淬炼中强党性。

加强理论训练,补齐短板弱项。部分组工干部在工作中存在政治理论学习有所放松,理论武装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紧迫性动力源认识不足,不自觉地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等问题。组工干部要找准自身短板弱项,对症下药出举措,把理论学习、理清思路、开展工作和谋划发展结合起来,形成学习长效机制,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

加强政治历练,保持优良作风。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但在工作中不难发现,部分组工干部还存在工作作风不深不实不细,仍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以讲话落实讲话的现象,文风会风离短、实、新的要求还有差距。组工干部要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服务群众本领。持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努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带头深入基层调研,“真刀真枪”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和“放心人”。

加强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基层党建工作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和周期性,作为基层的组工干部,往往只负责着自己分管的工作,对其他同事、其他科室的工作一知半解,工作中满足于落实上级指示、完成年度任务。组工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把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与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结合起来,多到基层开展实践锻炼,以丰富的知识、科学地谋划、高强的本领、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毛云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