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春节假期云南度假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4倍

2023年01月27日08:4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假期云南度假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4倍

  1月26日,飞猪发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云南度假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4倍。

  “最近,咨询量、订单数都变多了,生意还不错,出境游也有了起色。”昆明春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谢翼介绍,在昆明春雪国际旅行社飞猪专营店,一款云南6天5晚品质纯玩商品已销售4000多件,泰国相关线路游商品也售出数百件。

  飞猪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跨省游订单占比超过八成。春节假期前4天,长线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500%。交通出行数据也反映了这一变化,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0%,火车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近80%。

  云南是春节出游预订量同比增长最快的目的地之一,四川、浙江、广东、北京、江苏的游客最爱来云南旅行。昆明上榜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全市高星级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大理、丽江的民宿预订很热门,预订量同比分别增长超6倍和3倍。从全国来看,乡村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6倍。

  兔年春节,上山下海、逛古镇、滑雪是游客喜欢的旅游方式。飞猪数据显示,“古镇”“登山”“潜水”“冰雪游”相关商品的订单量同比分别增长超4.2倍、2.5倍、2.4倍和1.4倍。热闹的除了沙滩、滑雪场,沙漠体验也火了。有人去腾格里大沙漠看星星,到迪拜沙漠体验冲沙,“沙漠”相关商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9倍。

  不仅国内长线游快速复苏,春节假期,出境游相关商品预订量也翻倍增长。截至目前,在飞猪平台上,国际机票预订人次、签证办理人次同比分别增长超4倍和3.4倍,33个国家及地区的出境游相关商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其中,泰国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8倍,马尔代夫订单量同比增长近15倍,新西兰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李思凡)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