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担当实干写忠诚

2023年01月1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

22年无私奉献的工龄,25年无上光荣的党龄,43岁无悔的青春年龄。从事组织工作20余年来,朱治国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信念坚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用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年华书写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他的事迹和精神感人至深,不愧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榜样和组工干部的楷模。广大组工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时,要坚持“忠”字为先、“实”字为要、“干”字当头,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做到踔厉奋发、不忘初心担使命,勇毅前行、担当实干写忠诚。

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争做时刻把自己融入大局、融入大事的组工人。任时光变幻流转,朱治国对党的忠诚始终如一,对组织的安排坚决服从。他历任多个职务,不管走到哪里,他都全力以赴、竭尽所能、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用自己无悔的选择和一生的实践,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什么是忠诚担当、什么是敬业奉献。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广大组工干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牢大局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凝聚上下“一盘棋”的共识,拧成上下一股绳的力量,始终把事业发展需要放在心中,时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寄予心弦,牢记“组织工作无小事”的使命要求,倾力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学习他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的进取精神,争做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组工人。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模样,却无法撼动其坚定的信仰和坚实的品质。“在组织部,只有苦干、实干才能对得起组织”。朱治国生命中最后的几个月,“筹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吃住在单位,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十几个小时”“100多份材料都得从我们这儿过来不得半点马虎”“3天下来朱治国跑了50多个村”……这种苦干、实干的作风不是一日之功,靠的是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强烈的责任心。朱治国用短暂的一生,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知重负重前行、对组工事业的“严、慎、细、实、优”。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广大组工干部要在最吃紧最吃劲的时候,在最困难最危险的时刻,在面对急难险重工作中争做“热锅上的蚂蚁”,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用行动诠释组工干部求真务实的使命担当。

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基层的公仆情怀,争做心里装着人民、深入服务基层的组工人。干群众所急所想所盼的事,再苦再累再难也要冲锋在前、毫不含糊。2019年初,玉树遭受雪灾。接到灾情报告,朱治国第二天就赶到现场,深入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了解受灾情况,当晚10点多回到房间,顶着高寒缺氧的环境,加班熬夜到凌晨5点才写完报告。他多次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实地调研,出台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配套扶持政策,青海省4149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全部实现“破零”。他始终把基层需求放在首位,把群众诉求记在心间。当前,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广大组工干部要摒弃关起门来做工作的不良作风,主动下基层,到一线,同群众同甘共苦。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多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了解实情、体察疾苦、汲取智慧,增添力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朱治国的人生虽然短暂,但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彰显了一名组工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本色,锤炼了一名领导干部信念坚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自觉把实事求是作为人生信条,带着信念、感情、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王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