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保山捣毁一个非法加工寄递烟丝窝点

2022年12月1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邮政等多部门在保山市隆阳区蒲缥镇捣毁1处非法加工烟叶制丝窝点。现场查获烟叶4千余公斤、烟丝2百余公斤,查获违法寄递烟丝快递网点1个。共抓获涉嫌非法生产加工、寄递、分销等涉案人员4人,案值20.08万元。

非法加工烟叶制丝窝点。

隆阳区烟草专卖局接到线索举报,在蒲缥镇有一地下非法加工片烟及制丝窝点,长期以来将非法收购来的烟叶加工成烟丝后通过快递的方式运往外地销售。隆阳区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严密排查。经公安、烟草共同研判,执法人员最终确定了该地下非法加工制丝窝点的具体位置以及通过寄递销售烟丝的轨迹和规律。

非法加工烟叶制丝窝点。

当天违法嫌疑人刘某等人正在该窝点内组织生产、加工、搬运烟丝过程中,被办案民警及烟草执法人员现场抓获。同时现场查获烟叶4535.3公斤、片烟79.7公斤、烟丝275公斤、电动切丝机2台、电动烘丝桶1台。查获违法寄递烟丝快递网点1个。

经查,2016年以来,违法嫌疑人刘某等人为获取高额利润,在未经烟草行政主管部门许可经营加工烟丝的情况下,开始将收购并藏匿的初烤烟叶加工成烟片后,再将烟片切成烟丝,通过快递环节进行异地出售。(和永成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