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COP15主题纪念徽章盲盒亮相蒙特利尔

2022年12月17日12: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2月17日电 (刘怡)为持续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故事,生动介绍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样本,近日,COP15主题纪念徽章盲盒亮相《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加拿大蒙特利尔会场,给与会嘉宾带来了“开箱”惊喜。

8款徽章设计及扎染零钱包。黄亮摄

8款徽章设计及扎染零钱包。黄亮摄

COP15主题纪念徽章盲盒徽章共有8款设计,以云南省特有珍稀动植物为形象原型,包括亚洲象、绿孔雀、滇金丝猴、普叉深山锹甲、白尾梢虹雉、高黎贡羚牛、滇山茶花等。每套徽章盲盒共3枚,整体风格为写实风,徽章盲盒包装以小象造型采用云南非遗扎染手工技艺制作而成的收纳袋,既方便收纳徽章,也可用作随身零钱袋。

【2】蒙特利尔会场中,与会嘉宾展示云南特有的动植物徽章。李新摄

蒙特利尔会场中,与会嘉宾展示云南特有的动植物徽章。李新摄

除徽章盲盒外,Q萌的亚洲象卡通形象搭配花纹鲜艳、造型丰富的云南民族刺绣挂带,以亚洲象为IP设计的“靠谱象”文创U盘也成为现场嘉宾、记者拍照的时髦单品。

以亚洲象为IP设计的“靠谱象”文创U盘。黄亮摄

以亚洲象为IP设计的“靠谱象”文创U盘。黄亮摄

据悉,去年,云南“北上南归”亚洲象的故事引发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上,以亚洲象IP设计推出的亚洲象徽章也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青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