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便民利企 保山公安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2022年11月27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推手,主动突破堵点难点,真正做到“放”在企业群众办事的最难处,“管”在企业群众反映的痛点处,“服”在企业群众日常的烦心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山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6条措施,督促印章刻制企业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公章刻制备案。决定从11月30日起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实物印章。通过缩减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一门通办”等方式,优化审批服务,为旅馆业换发电子特行证1722家;组织675人参加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

积极发挥全市5个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的作用,全面推行自助办理和网上办理户政业务。今年以来,通过“云南公安自助便民超市”申领居民身份证22149件。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2.7万余台移动设备下载安装了“12123”APP;互联网服务平台已注册用户64.4万余个,办理各类业务585万余笔。按照《保山市公安派出所开展车驾管业务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所有公安派出所76个窗口开办17项车驾管业务,全面提升公安派出所“一窗通办”及服务群众能力。今年以来,全市派出所已办理车驾管业务9568件。

今年以来,保山市公安局共办理户籍业务118515人,受理居民身份证152043人,异地受理办理居民身份证11077人,受理审核签发10935证。进一步建立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机制,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融入和落户城镇,全市共登记常住人口783836户2648833人,其中城镇居民1232386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46.53%。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强力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深化警企协作机制,走访企业84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1场次,征求企业意见建议22条,发现问题隐患4个,解决问题4个,助力企业发展。(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