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16台机组15台投产发电 累计发电逾490亿千瓦时

白鹤滩电站冲刺全面投产发电

2022年11月26日08:5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鹤滩电站冲刺全面投产发电

 

记者近日从三峡集团了解到,随着第10号机组投产发电,装有16台百万千瓦机组的白鹤滩水电站15台机组已投产发电,这座世界装机规模第二的水电站进入了全面发电的最后冲刺阶段。

10号机组是继11月2日11号机组投产发电后又一台完成过负荷试验并顺利投产的百万千瓦机组。据悉,在10号机组过负荷试验期间,机组运行稳定,最大负荷达111万千瓦,远远优于国标、行标,达到精品指标,试验充分检验了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制的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的带最大负荷能力和优良负荷调节性能。

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部机电安装项目部副主任宋刚云表示,10号机组的投产发电吹响了白鹤滩机组全面投产发电的冲锋号,白鹤滩全体参建参试人员将秉持工匠精神、精品理念,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实现白鹤滩机组全面投产发电的完美收官。

目前,白鹤滩水电站已投产的15台百万千瓦机组运行稳定、指标优良,已累计发电超过490亿千瓦时。白鹤滩水电站是目前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工程,代表了当前世界水电站建设的最高水准。(记者 李继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