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3米长卷再现云南景东山河盛景

2022年11月1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无量欢歌》长卷。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无量欢歌》长卷。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彝族的跳菜、瑶族的长鼓舞,画的时候把一个色块叠上去,再用黑色块压进去,最后再用刻刀进行刻画……”这天,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老师正带领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用画笔、刻刀共同创作记录无量山间少数民族载歌载舞场景的3米长卷——《无量欢歌》。

据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熊峻苓介绍,中国美术学院自2014年来共派遣21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西部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到景东后发现这里的民族文化很有特点,便召集景东县职业高级中学书法社的同学们画3米长卷,以记录景东的民风民俗,传承民族文化。

绘画中,支教团老师根据学生们各自的绘画特点,分配学生完成画卷的不同部分,以刮画的艺术表现手法,一刀一刻彰显了景东各族人民喜逢盛世的喜悦之情。经过20余天的紧密配合,《无量欢歌》得以完美呈现。

据悉,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将结合景东特色的旅游景点,和景东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完成一幅更长的画卷,旨在以青春之我绘制山河盛景新篇章。(王格子阳、卢东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