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近11万尾银白鱼鱼苗放流滇池

2022年11月19日08:2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11万尾银白鱼鱼苗放流滇池

  11月18日,2022年滇池特有珍稀濒危银白鱼公益性增殖放流活动,在云南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当天共有10.96万尾银白鱼鱼苗放流滇池,为恢复银白鱼野生种群,助力滇池水域生态环境恢复奠定了种源基础。

  银白鱼是滇池特有的土著鱼种,上世纪50年代曾是滇池主要经济鱼类。后因滇池水生态环境破坏等原因,滇池银白鱼的生存、自然繁殖受到严重危害,种群几近消失。

  昆明市水产科学研究所作为昆明市唯一从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的市级科研单位,长期致力于开展滇池流域土著鱼类的保育研究工作。历经多年技术攻关,昆明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已成功繁育出银白鱼,填补了银白鱼人工繁育的技术空白,先后于2019年、2021年向滇池放流银白鱼鱼苗10万余尾,今年是第三年开展银白鱼增殖放流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放流银白鱼鱼苗20余万尾。

  今后,昆明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与滇池管理、治理部门沟通协作,为滇池土著鱼类保护与生物多样性恢复事业注入更多科技力量。(杨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