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2022国际学院版画联盟第四届双年展在昆启幕

将持续至12月2日

2022年11月15日11:00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版画作品吸引大家驻足观看。高艺萌 摄

11月12日,2022国际学院版画联盟第四届双年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启幕。此次展览由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中央美术学院国际版画研究院主办,云南艺术学院承办,共有20余个国家300余件作品参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2日。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研讨会。供图

本届双年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内专家到场参加开幕式和研讨会,国外专家参加线上研讨会。展览的举办为中外艺术家提供了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集各国版画领袖和精英共谋版画未来的发展。

版画作品吸引大家驻足观看。高艺萌 摄

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主席、策展人王华祥介绍,此次展览取名“明日的版画”,意在通过它的展示,能够看到国际当代版画和中国前沿版画的现状以及所显示的未来趋势,讨论在国际环境变化、疫情影响、科技发展和人类的价值观裂变等情况下,版画家要思考并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作品《医生的表情》 作者:刘春杰

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表示,此次国际学院版画联盟双年展以“明日的版画”为引,通过作品展示、研讨等多种形式,探讨后疫情时代版画的未来发展。此次展出的作品中,不仅能读取过去、现在与未来,还能看到版画与文化和数字科技艺术的交融。

作品《华枝满天》 作者:陈琦

作品《寻觅者之十七》 作者:宋光智

据悉,“国际学院版画联盟”由中央美术学院于2016年在北京发起成立,是国际版画事业交流和发展的平台,旨在促进不同文化语境下各国版画创作与研究,进一步加强各国版画教学与交流,不断推动版画事业的发展。该联盟成立以来运用国际双年展的机制,成功地举办了三届国际学院版画联盟大展暨学术研会,近六年的展览活动为世界版画艺术的交流增添了活力。

国际学院版画联盟第四届版画双年展合影。供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