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7家企业入选2022年全国公路工程建设信用“红名单”

2022年11月14日08:1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7家企业入选2022年全国公路工程建设信用“红名单”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目录,云南省5家公路工程设计企业、2家公路工程施工企业入选信用“红名单”。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诚信激励机制,促进公路水运建设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引导更多从业主体诚信经营、优质履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自2018年开始,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信用评价管理基础上,交通运输部每两年组织发布一批全国信用“红名单”企业,此次是第3次发布。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建立界定和激励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相关制度规定,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应同时满足连续3年全国综合信用评价等级为AA级或者连续两年全国综合信用评价等级为AA级且每年信用评价的省份数量不低于2个;近5年在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内,无省级及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等不良信用记录,且无严重不良行为记录;未列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其他领域失信企业名单3个条件。

  此次,云南省有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云南云岭高速公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新创新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入全国公路工程建设信用“红名单”,可享受优先或加快办理有关行政审批、适度减少检查频次、降低保证金比例、提高工程预付款比例、信用奖励等系列支持政策,有效期为两年。(李承韩)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