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王予波在昆会见两院院士

2022年11月13日08:3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宁王予波在昆会见两院院士

  11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在昆明会见前来出席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的田刚、苏国辉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一行。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各位院士长期以来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对大家前来出席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云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取得显著成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取得明显进步。云南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能源优势突出、区位条件优越,旅游、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才新高地和区域性人才中心。

  王宁表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人才众多、智力密集,希望两院和各位院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云南发展,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创新、技术等支持。希望在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基础教育、基础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深度合作。

  田刚、苏国辉表示,近年来,云南立足自身资源、区位等优势,大力推动创新发展,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发展潜力巨大。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将进一步深化与云南省的合作,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在基础教育、基础研究、原始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祝愿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

  两院院士费维扬、李灿、朱日祥、周忠和、郭正堂、汤涛、潘永信、胡瑞忠、王兴治、张福锁,云南省李刚、邱江、张治礼、孙灿参加会见。(左超)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