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发布中国-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成果

2022年11月13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1月13日电 (刘怡、蔡树菁)11月12日,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明开幕,会上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王学勤发布了中国-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成果。目前,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技术转移交易平台入驻技术服务机构超过90家,入驻国内外专家239名,上线知识产权成果累计达二十余万项,上线技术成果3249项。

2016年12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专项规划》。为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科创中心建设,科技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云南共建了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和中国-东盟创新中心,两中心成立以来,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建立了科技创新合作与平台机制。

2018年,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技术转移交易平台在云南开启建设,该平台以互联网加大数据加科技成果的服务模式,为国内外的大学、科研机构、创新型企业提供信息供给、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移、法律援助、项目开发、技术合作等专业化服务。目前,平台入驻技术服务机构超过90家,入驻国内外专家239名,上线知识产权成果累计达二十余万项,上线技术成果3249项。截至2020年6月,累计实现技术有效服务对接超过100项,第三方技术服务超过200项,访问量达1500万人次。

此外,会上同时发布了《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报告》。该报告由《南亚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东盟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实践与探索—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三个报告组成。

通过多年的努力,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取得了系列理论和实践成果,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报告》。王学勤表示,该报告对政府管理部门、各级各类机构深化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