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普洱学院举行绝版木刻版画学院揭牌仪式

2022年11月13日16:43 |
小字号

11月12日上午,普洱学院举行绝版木刻版画学院揭牌仪式暨专家座谈会。云南省政协常委、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版画艺术家贺昆被聘为普洱学院绝版木刻版画学院名誉院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各界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围绕绝版木刻版画艺术的发源、影响、当前发展状况、未来前景等各抒己见,探讨普洱学院成立绝版木刻版画学院的重要意义,积极建言献策。

普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平对普洱学院绝版木刻版画学院揭牌成立表示祝贺。陆平说,绝版木刻艺术是普洱市委、市政府在打造“文化普洱”过程中积极支持和大力推广的重要内容,普洱绝版木刻能够在普洱生根开花,能够成为版画界的一个流派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离不开艺术家们的辛勤创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认可。希望把学院打造成为普洱绝版木刻画创作的重要基地和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不断提升普洱绝版木刻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用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

普洱学院党委书记胡国云表示,绝版木刻版画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绝版木刻专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把握新机遇,突出本科教育抓改革、学科专业抓融合,将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造自身特色上来,进一步高质量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以版画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力争师生作品出精品、项目研究出名品、平台团队出亮品,开启绝版木刻专业发展的新征程,为文化强国、文化强省、文化强市增添动力与活力。

贺昆表示,普洱学院绝版木刻版画学院作为一个集绝版木刻艺术研究、艺术创作、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文化交流融为一体的学术机构,必将会在普洱这块热土上继续吹响当代版画技法革命的号角,根植本土和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融进世界和当代艺术因素,承接民族文化精神,诠释崭新的时代内涵。

揭牌仪式后,专家学者们还为绝版木刻版画学院题字留言。(李丹一、李超 文/图)

来源:普洱学院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