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秋日里的云南普达措 美成了童话世界【4】

2022年10月19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秋日里的云南普达措。普达措公园供图
秋日里的云南普达措。普达措公园供图

人民网香格里拉10月19日电 (曾智慧)进入十月中下旬,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普达措公园迎来金秋最美风景。

步入其中,秋风带着丝丝凉意,吹黄了草甸,吹红了高山、吹绿了湖泊……放眼望去,橙、黄、橘、绿、蓝,色彩的饱和度在天地间被大自然运用得恰到好处,好似一幅油画跃然纸上。成群的马儿、踱步的牛羊是这画里最精彩的一笔,让普达措的秋在色彩斑斓中,多了几分灵动。

普达措公园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是当地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生态安全屏障,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利用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