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喜获丰收!

云南个旧超级杂交水稻亩产超1000公斤【7】

2022年09月08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村民正在将水稻脱粒。人民网 虎遵会摄
村民正在将水稻脱粒。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红河9月8日电 (虎遵会)日前,位于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大屯街道新瓦房社区的超级杂交水稻个旧示范基地迎来了测产验收。通过收割、脱粒并剔除杂质后,经专家组现场测产,今年该示范基地种植的优质超级杂交水稻“玮两优8612”百亩片平均亩产为1063.92公斤,达到预期平均亩产值。

超级杂交水稻个旧示范基地是在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主任袁隆平关心支持下建成的。自基地设立以来,个旧市参与了袁隆平院士第三期至第五期超级杂交水稻的高产攻关项目,每年产量均有新突破。

2022年,超级杂交水稻个旧示范基地采用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技术,种植优质超级杂交水稻“玮两优8612”,样板面积102亩,涉及农户42户,田块42块。据介绍,“玮两优8612”是个旧市今年首次大面积栽种的新品种,具有稳产高产、抗倒性强、稻瘟病抗性强等特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