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稻香鱼肥!云南安宁“丰”景正美

2022年09月05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安宁稻花鱼喜获丰收。安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云南安宁稻花鱼喜获丰收。安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昆明9月5日电 (虎遵会)日前,云南省安宁市青龙街道罗鸣村稻花鱼迎来了丰收,大片大片金黄色的稻田映入眼帘,村民们正忙着下田捉鱼,不一会儿一条条肥美的稻花鱼就盛满了鱼篓。

眼下,正是稻花鱼味道正鲜的时候,村民们将稻田水放干后便卷起裤腿下田,泥花飞溅、鱼儿四处逃窜欢声笑语溢满田野。“今年的稻花鱼大获丰收,两亩多的稻田,养出了300多斤的生态鱼,如果按市场价每公斤45元计算的话,收益还是很可观的。除了来捕捞的游客,很多餐馆也早早就向我们订购,销路不用愁。”养殖户张俊升说道。

稻田养鱼是鱼类养殖和水稻种植有机结合的一种综合生态农业模式,充分发掘了稻田的生产潜力。稻花鱼以田中的腐食、水生昆虫、稻花为食不需要额外喂养饲料,减轻虫害和草害的同时产出的鱼粪还可做肥料实现稻田资源的最大利用。

近年来,罗鸣村“以稻养鱼、以鱼育稻”的生态种养模式,进一步促进了稻田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实现了“一田两用、一地双收”的高效益,也为村民们带来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