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非遗文化展示亮相服贸会

2022年09月04日08:3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非遗文化展示亮相服贸会

石林彝族撒尼刺绣吸引观众。 供图

石林彝族撒尼刺绣吸引观众。 供图

9月2日下午,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内,由石林彝族自治县带来的非遗文化宣传活动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石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服贸会,石林县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参与表演和展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置的展台,介绍和展示了“历经十五载 山水人合美”特展等内容,呈现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等领域的行动和成果,其中,“石林世界自然遗产地社区可持续生计”项目成果亮相并引来众多关注。此外,石林县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青基会、国际竹藤等组织,共话非遗和自然遗产的可持续发展与社区繁荣实践。

石林拥有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称号。近年来,石林县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连续开展了“石林世界自然遗产地社区可持续生计”、“石上彝绣”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试点等活动,不断推进遗产地文化产业发展,并先后完成了石林彝族撒尼刺绣产业规划、彝族撒尼刺绣技艺标准、彝族撒尼图谱等项目。(韩成圆)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