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真甜!增援重庆灭火回来 他结婚了

2022年09月02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熊康和女友领证甜蜜合影。陈胜瑶摄
熊康和女友领证甜蜜合影。陈胜瑶摄

人民网大理9月2日电 9月1日,刚刚完成增援重庆灭火任务归来的熊康,还没有从重庆人民的热情欢送中缓过神来,便迎来人生中的大喜事——和女友登记结婚。

熊康是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大理州支队勤务中队驾驶员,这位憨厚老实的小伙是云南曲靖人。他的爱人杨女士是云南大理人,是位活泼爱笑的白族“金花”。因为消防救援工作,他们在苍山下相遇,在洱海边牵手。

此前,熊康与女友本来计划在8月底结婚,因突如其来的跨区增援灭火任务,熊康选择了推迟结婚,“金花”毫无怨言。

8月24日下午13:50,熊康驾驶装备车,随队伍向千里之外的重庆火场紧急驰援。期间,他在20个小时内,连续行驶1300公里,除了到加油站加油和吃饭,他没有专门的休息时间,先后穿越滇、黔、川、渝四省市,辗转运输灭火装备和保障物资,并在重庆4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驾驶没有空调的装备车保障队友圆满完成重庆灭火任务。

凯旋后,熊康在日记中写道:“这是我的第一次跨越千里增援,我驾驶的车辆没有出过任何问题,也没有耽误灭火物资投送,我很感谢重庆人民的热情,是他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照,让我完成了一场很有挑战又很自豪的战斗。”

虽然没能按计划登记领证,但增援重庆灭火的经历成为熊康最好的结婚礼物。9月1日这天,他身着消防制服,与身着白色婚纱的女友携手走进当地民政局,共同作出爱的庄严承诺,领取了期待已久的结婚证,完成浪漫的约定。

让我们把最美的祝福送给这对新人!(杨文明、符皓、嬴光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