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爱心延续廿二载  一腔热血献真情

2022年08月27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又到了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雄宝酒店员工一年一度义务献血的日子,雄宝酒店46名职工早早排队等候在停车场,献上自己的热血,也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填表等待献血。

填表等待献血。钱兴涛摄

上午8:30,血站的采血车停靠在酒店停车场之后,大家就有条不紊地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的忙着搬桌子、凳子,有的咨询相关注意事项,有的忙着填写表格……在经过体检和相关流程筛查后,共39人顺利进行献血采集。

这样一年一度的职工义务献血活动,雄宝酒店已经坚持了22年。自从2000年首次进行义务献血以来,期间虽然不断有员工更新替换,但酒店在职员工的献血热情却一直高涨。在酒店这些年的献血活动中,快到献血日期时,就会有员工问酒店是否要组织献血活动,“你们再不组织我们都要自己出去献血了。”

义务献血现场。

义务献血现场。钱兴涛摄

酒店行政中心的李永俊,从义务献血活动开展以来,到今年共计参与献血12次,献血量达到4800毫升。餐饮中心的董政萍,从进入雄宝酒店工作以来,就一直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因文化水平低,每次献血不会填表,就请其他同事帮她填表。在老员工的带动下,每次献血都有新员工的加入。

献血后留影。

员工献血后留影。钱兴涛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献血无损健康,但可以用自己的血液延续、挽救他人的生命。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雄宝酒店通过多年的坚持,在职工中传承一种精神,让大家和身边的人挽起袖子,参与到献血中,一起用自己的热血来守护更多的生命。(张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