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多家公园、景区发布疫情防控通告

游客入园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2年08月21日08:2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客入园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月20日,昆明多家公园、景区发布疫情防控通告,即日起,游客入园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大观公园、翠湖公园、金殿名胜区、黑龙潭公园、昆明世博园旅游区、西山风景区、云南民族村、昆明植物园等要求,入园游客须主动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测温无异常后,才能入园。没有智能手机或手机无法扫码的游客如何入园?大观公园相关人士表示,游客可出示纸质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走人工登记通道,测量体温并登记有效证件信息后入园。

  根据公园、景区发布的通告,体温高于37.3℃,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健康码显示为黄色或红色,行程码显示近期曾有国内外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按要求隔离,无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未佩戴口罩的游客将被拒绝入园,并按规定进行上报。游客应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园。游览时,遵守文明公约,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游玩途中,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联系公园、景区工作人员,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除入园政策外,部分公园还对游客出入口进行调整。大观公园暂停开放东门和鲁园大门,游客可从正大门(北门)、西门购票入园,从侧门或景前区出口出园。翠湖公园暂时关闭北门,游客可由东、南、西门和九曲桥入口入园。(李思凡 罗昆娅)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