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公布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2022年07月31日08:4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公布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云南省人社厅7月30日公布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涉及4个用人单位、3个自然人,均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此次公布的案件中,郴州韵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2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44.99万元,被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未改正,被行政处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四川天翼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2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9.88万元,被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未改正,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

  这些案件均是今年以来云南省人社部门查处的工资支付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据介绍,此举旨在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用人单位自觉遵守相关法规,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近年来,云南多举措完善农民工欠薪源头治理,依法查处欠薪案件。”云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说,该批案件涉及的用人单位信息,将被录入“信用中国”网站和云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入诚信档案,相关部门将对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新华社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