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余隆携中国爱乐乐团奏响昆明交响乐之夜

2022年07月27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曾智慧)7月26日晚上的云南省大剧院,灯火通明,气氛热烈,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响彻剧院内外。著名指挥家余隆携中国爱乐乐团在云南昆明为观众倾情献上了一场国际水准的交响音乐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高雨婷摄

随着《红旗颂》、《乡村骑士》间奏曲、《云南音诗》第四乐章《火把节》、《命运之力》序曲、《伏尔塔瓦河》(选自交响诗《我的祖国》)等一系列国内外经典和大众耳熟能详的曲目轮番奏响,观众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正式曲目全部演奏结束,指挥家余隆谢幕转身后,现场观众依然不肯离去,掌声和欢呼声不断。余隆多次返场并加演多首曲目后,演出才在观众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

此次余隆携中国爱乐乐团献上的恢弘乐章,是云南省大剧院三周年庆的重磅演出之一。据了解,三年来,云南省大剧院累计完成各类演出及活动300余场,接待观众超16万人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