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红河开远泸江水库输水隧洞贯通

2022年07月27日11:58 |
小字号

泸江水库工程建设工地。王栎雅摄
泸江水库工程建设工地。王栎雅摄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泸江水库输水隧洞顺利贯通,完成合同工程量60%,为水库建成蓄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泸江水库位于开远市乐白道街道红石岩村委会大松树村附近,是一座以农村生活供水、农业灌溉为主的中型水利工程,概算总投资5.3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枢纽工程和灌溉供水工程,枢纽工程主要由大坝、溢洪道、导流放空隧洞和输水隧洞组成。其中,输水隧洞总长约3.5千米,2020年5月开工建设,于2022年7月20日顺利贯通,历时793天。

输水隧洞地质情况复杂,岩层主要为碳质板岩,岩层较为破碎,含软弱夹层,并存在大量软岩变形带,IV、V类围岩长度达2000余米,占隧洞总长的58%。工程建设过程中,隧洞出水点多、出水量大,工程整体施工难度大,突泥涌水、塌方等情况时有发生。

为确保能够按时按质推进水库工程建设,开远市水务局积极组建工作专班,进驻施工一线,加强施工安全管理,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再深化、再细化,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明确责任目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水库建成后,可解决开远市乐白道街道辖区内6个村委会0.56万人生活用水、3.3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问题。(国福祥、王栎雅)

来源:开远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