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首笔"常发行计划"模式下的科创票据发行

2022年07月16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建设银行牵头承销,中国光大银行联席承销的“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科创票据)”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3年。

据介绍,发行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是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首批试点“常发行计划”唯一一家云南本土企业。且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国家级技术中心,拥有发行科创票据发行资质,该期债券为云南省成功落地的首笔“常发行计划+科创票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发行人及下属子公司金融机构借款,有利于调整优化云天化集团债务结构。

本次科创票据的发行,积极践行了通过“常发行计划”模式,简化披露内容、显著降低重复披露,降低披露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以机制创新助力金融向实体经济让利的号召。同时,深度契合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引导市场资金流向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要求。

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增强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能力,筑牢实体经济资金基础,以勇于担当的作风积极践行新金融、以数字化经营的思维融智升级、以守正创新的精神披沙炼金,实现金融资源对实体企业的精准支持和对科创领域的有效配置。(穆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