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中方向老挝南塔省援助防疫物资和防疫项目

2022年07月16日08:3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方向老挝南塔省援助防疫物资和防疫项目

记者7月15日从省外办获悉:7月12日,援助老挝南塔省防疫物资和防疫项目交接仪式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磨憨口岸举行。

此次援助具体为,中国外交部向老方援助的价值385万余元人民币的南塔省磨丁口岸跨境运输消杀站项目和价值25万元的医用制氧机、隔离衣、口罩等防疫物资。云南省外办、老挝驻昆明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代表中老双方进行物资交接。

省外办负责人表示,2022年以来,老挝进入第三轮疫情暴发期。中方感同身受,在短时间内持续向老方援助多批防疫物资。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边境联防联控,共同遏制疫情跨境传播,借助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的新契机,为深化合作、统筹疫情防控与保货物畅通创造更多便利。

老挝驻昆总领事馆感谢中方雪中送炭。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多次驰援老挝。此次中方再次向老方援助防疫项目和物资,生动诠释了老中是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相信通过双方携手抗疫,将为丰富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贡献更多力量,推动老中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老挝驻昆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口岸联检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交接活动。(韩成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