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文旅消费券为云南暑期游“添一把火”

2022年07月16日08:3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旅消费券为云南暑期游“添一把火”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近期,云南旅游市场增势明显,暑期旅游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34%,较2019年同期增长11%。受新一期文旅消费券发放拉动,酒店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54%。

  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是最受游客青睐的暑期云南旅游目的地。大理古城、泸沽湖、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融创海世界、丽江古城、野象谷、曼听公园、玉龙雪山、云南民族村、昆明动物园是云南十大热门景区。广东、四川、浙江、江苏、上海等5个省市的游客,是暑期云南跨省跟团游主力。

  为助力引客入滇,推动“云南人游云南”,云南省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4月末,云南省面向省内外旅游消费者,启动发放文旅消费券、文旅加油券。年内,将分4个批次,多轮发放2亿元文旅消费券、1亿元文旅加油券。

  “五一”、端午假期前夕,携程先后发放共计600万元云南文旅消费券、800万元云南文旅加油券。受发券拉动,平台用户对云南旅游的关注明显提升。7月5日,携程又启动发放新一批2800万元云南文旅消费券、1500万元文旅加油券,用于住宿、景区、演艺休闲、旅游交通、旅游线路产品、在滇自驾产品等文旅消费领域。

  预计随着新一期文旅消费券、文旅加油券的发放,来滇省外游客的人数将明显上升。(李思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