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2022年07月16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7月15日,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到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职责使命,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王宁指出,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作为司法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在省高级人民法院,王宁参观了云南法院博物馆,来到云南法院云数据中心调研“智慧法院”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系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省委部署要求推进工作,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立案前调解等专项工作抓出特色,干部队伍、作风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主动找问题、找差距、找薄弱环节,发挥人才优势,推动全省法院系统工作取得新进步。

在省人民检察院,王宁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息中心详细了解信访接待、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在支持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运用先进科技手段提升检察质效、服务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在“四大检察”、“生态检察”、“七彩未检”上重点发力、抓出特色,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不断加强。要按照既定工作部署要求,一件接着一件、一项接着一项、一年接着一年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

王宁强调,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要向鲍卫忠同志学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杨亚林、邱江、侯建军、王光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杨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