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景东黄草岭村的花椒红了

2022年07月12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游客体验花椒采摘。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游客体验花椒采摘。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锦屏镇黄草岭村是中国传统村落,地处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边缘,这里海拔高,空气好,风景美,长出的花椒色红油重、粒大饱满,不仅在市场上畅销,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采摘体验。也因此,花椒成了黄草岭结合农旅融合契机促发展的一张特色名片。

当下正是花椒成熟的季节,走进黄草岭村,只见房前屋后、沟沟坎坎布满了枝繁叶茂的花椒林,火红饱满的花椒点缀其中,清风吹过,阵阵花椒的清香扑鼻而来。

近年来,黄草岭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当地绿色生态优势,探索季节性鲜明的多元化生态种植模式,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的发展之路。

2021年,黄草岭村经济总收入达1596.45万元,仅种植花椒这一项年收入就达500余万元。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7080元。(卢东、李江、王彩蓉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