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在云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过硬措施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12日08:0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过硬措施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云南省接着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予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政治担当、落实过硬措施,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予波指出,安全生产是政治任务、发展基石、民生大事。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警惕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云南省69条举措,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工程建设领域事故,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迅速推进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保持矿山“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打好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主动战,常态化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公共安全特别是校园安全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抓落实,防范重大风险抓落实,堵塞盲区漏洞抓落实,严格监管执法抓落实,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坚持定期调度、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刘非主持,王显刚、任军号、李玛琳、张治礼、杨斌、王浩、孙灿出席。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