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6月份省外来滇旅客超100万人次

2022年07月12日08:3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月份省外来滇旅客超100万人次

  近期,云南旅游市场加速回暖。省文化和旅游厅监测数据及在线旅游平台订单量显示,6月份,云南旅游市场呈现恢复增长态势,尤其是6月下旬以来增势明显,初步判断全省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拐点已出现。

  年初,云南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文旅行业纾困帮扶措施13条、支持恢复发展措施20条等措施,助力全省文旅行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并组织开展“云南人游云南”“本地人游本地”等系列活动,积极培育打造文旅新业态新产品。

  随着近期跨省游恢复,行程卡“摘星”,发放文旅消费券,景区推出免票、半票优惠等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游客出游意愿增强,全省旅游市场加快恢复。

  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云南接待游客量、旅游收入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5.5%和73%,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2%。根据腾云文旅大数据中心对全省航空月度态势监测大数据显示,6月份,省外来滇旅客达104.54万人次,环比增长80.13%。其中,6月下旬比上旬增长48.29%。6月上旬、下旬日均省外到达人次分别为2.81万、4.16万,全省各地旅游市场明显复苏。

  为持续释放政策利好,云南省正积极推动政策红利从“纸面”落到“地面”。截至目前,云南省已退还旅行社质量保证金2亿元,补助文旅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2896万元,奖励精品酒店、五星级旅游民宿和知名品牌酒店管理公司5910万元,100家旅行社、20家旅游演艺企业获纾困稳岗资金5550万元,推动涉旅行业累计减税降费13亿元;并争取到地方专债12.4亿元支持文旅项目建设。

  云南省还积极抓实文旅项目建设和投资。今年以来,全省策划近600个文旅新项目,总投资约2万亿元。其中,投资额超百亿元的大项目56个,投资额50亿元—100亿元的重点项目77个。目前,全省在建文旅项目达765个。

  7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在昆明开幕。云南省将积极开展引客入滇及“云南人游云南”宣传促销活动,持续发放文旅消费券、加油券,推出更多优质、便利、实惠的云南文旅产品和服务,有效引导、激发和释放云南文旅市场消费活力,让游客深入体验“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魅力。(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