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云县:“美丽河湖”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2年06月23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县“美丽河湖”景观。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县“美丽河湖”景观。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云南省临沧市云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建设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为目标,以河湖长制为抓手,精准施策,深入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努力构建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的大美云县,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年,云县漫湾电站库区、正觉庵水库、罗闸河城区段被评为市级“美丽河湖”。随后,漫湾电站库区、正觉庵水库又被评为省级“美丽河湖”。

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河湖”不停步。2021年,云县大朝山电站库区、大寨南箐河、拿鱼河木瓜河村至大板桥段、平河水库被评定为县级“美丽河湖”,并已向上申报省级“美丽河湖”。河湖水清,山绿景美,这个盛夏,快来“沧江明珠”云县的河湖两岸看看吧!(邱国耀、沈仕春 云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