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柬埔寨保险市场有40家业者运作

2022年06月17日0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柬埔寨保险市场有40家业者运作

柬埔寨保险业监管局16日消息称,目前共有40家业者在柬埔寨保险市场运作,即18家杂险公司、14家人寿保险公司、7家微型保险公司和1家再保险公司。

柬埔寨保险业监管局当天公布的信息说,目前,柬埔寨保险领域发展仍处于低水平。2021年保险参透率(总保费占国内生产总值)仅1.1%,保险密度(人均保费)为18美元。

柬埔寨保险业监管总监波占比伦指出,保险科技已开始受到本地保险公司的关注,政府计划应用新科技来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和发掘新的商机。他表示,保险科技也对保险业监管工作带来新的冲击和挑战,特别是制定管理和监督保险科技的相关法律框架和法规。

波占比伦表示,保险业监管局将在《保险业发展战略(2021年至2030年)》等现行政策和法律下,致力完善相关监管法规和措施,确保本地保险业能有效应用保险科技,并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正面作用。(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