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上演“箭”拔弩张的较量

2022年06月16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上演“箭”拔弩张的较量

男子民族传统弩(个人全能)赛决赛现场(6月14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近日,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比赛持续进行,在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体育馆内,选手们在射弩赛场轮番较量,弩弦振动所发出的“啪、啪”声不断回荡,昭示着竞赛的紧张激烈。

在射弩比赛中,丽江代表队表现优异,队员的个人成绩也有所突破,在民族传统弩跪姿男子组比赛中,褚丽红和李军分别获得决赛的第五名、第六名;在民族传统弩跪姿女子组比赛中,李洁获得第五名。

此外,在14日进行的男子民族传统弩(个人全能)赛中,李军、褚丽红、乔红组成的丽江代表队,打出了551环的成绩,获得了团体二等奖。“我在家时就练习民族传统弩,接下来的标准弩虽然不是我的强项,但我会全力以赴,争取获得理想的成绩。”褚丽红说。

男子民族传统弩(个人全能)赛决赛会师的三名怒江代表队运动员(6月14日摄)。新华网发(刘彪 摄)

据介绍,在民族传统弩(个人全能)赛中,运动员要先进行2轮立姿、2轮跪姿的积分资格赛,积分成绩前8名的运动员进入决赛。决赛中,采用立姿进行5轮射箭,决赛积分与资格赛积分相加即为最终成绩,若出现同分,则通过加赛射击一箭决出胜负。

射弩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优势体育竞赛项目。在男子民族传统弩(个人全能)赛中,怒江代表队邓前发、迪路堆、胡玉华成功包揽前三名,同时以579环的成绩获得男子民族传统弩团体全能赛第一名。

据介绍,为了在赛场上更好地发挥选手水平,怒江代表队在本届民族运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在参赛队员选拔上也有了调整,给予了新队员历练的机会,将为怒江射弩代表队培养新生力量。(李宁 和润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