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保就业

2022年06月16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保就业

本报昆明6月15日电 (记者叶传增)记者近日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云南认真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要求,不断拓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稳就业的政策效应,助力企业爬坡过坎,通过稳市场主体,达到稳就业的目的。据悉,已有超过4.62亿元稳岗资金直达企业,惠及3.62万户市场主体,惠及职工105.3万人。

受益范围能扩则扩。受益主体从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返还标准能高就高。对参保大型企业由返还标准30%提高到最高返还标准50%执行;参保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由60%提高到最高返还标准90%执行。审核发放能简则简。主动升级经办服务,积极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6日 第 14 版)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