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招1700人!云南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来了

2022年06月16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6月15日电 (记者符皓)6月15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云南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工作将于6月20日8:00至6月24日18:00开始报名,7月23日开始笔试。

《公告》显示,2022年云南省有昆明市、昭通市、保山市、红河州、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大理州、德宏州、丽江市、怒江州、临沧市共11个州(市)50个县(市、区)招聘1700名特岗教师。应聘毕业生可登陆各州市、县区网站查阅招聘信息,或登陆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在报名系统内查看岗位信息。

《公告》明确此次特岗教师的招聘对象为: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师范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2020年、2021年、2022年毕业的师范类高等专科毕业生。面向全国招聘,对于边远艰苦地区可向本地生源倾斜。

《公告》特别指出,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报考特岗教师招聘(小学教师资格为两科笔试成绩,初中教师资格为三科笔试成绩)。严格“持证上岗”,此类拟聘人员在办理录用手续前(即2022年8月底前)须取得报考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

对于在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中受疫情影响考生(即2021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上“受到疫情影响”一栏标注为“是”,考生可凭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网页界面截图证明),可以参加特岗教师招聘,通过特岗教师招聘的此类考生可以先上岗从事辅助性教育教学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符合报考岗位在招聘公告中规定的教师资格。用人单位与未取得教师资格证先上岗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时,约定一年试用期,先上岗人员在试用期内(2022年9月-2023年8月)未取得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